科技新聞

查日本Coincheck有無錢賠 日金融官員長駐辦公室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近日因黑客入侵而損失超過總值 42 億港元的虛擬貨幣。早前公司承諾將對客戶以現金賠償 460 億日元(約32.69億港元),但日本金融管理局就對於 Coincheck 是否擁有賠償巨額現金的能力表示關注。近日,日本金融廳派出了官員前往 Coincheck 辦公室,並設 10 名長駐調查官,了解該公司的資金流向。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早前開記者會發表公司被黑客入侵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早前宣佈利用公司資金,向受影響顧客賠償 460 億日元(約32.69億港元)。根據日本 NHK 報道,日本金融廳 2 月 2 日再次派出調查員進駐 Coincheck 辦公室,調查該公司是否有充足資金來對顧客作出賠償。金融廳會調查該公司資金與客人存入的資金,是否正確地分開管理,以及詳細調查公司的財務內容,還有調查公司的網絡保安措施、對客人的應對狀況等等。根據《朝日新聞》報道,及後日本金融廳決定派出 10 名調查官長駐於該公司辦公室,查核該公司的財務資料。

日本金融廳對 Coincheck 發出了業務改善命令,並要求在 2 月 13 日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今次金融廳在未等到報告之前,就突擊檢查該公司,並且派出人員長駐辦公室,可說是異例。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早前因黑客入侵而損失超過 580 億日元的「NEM」虛擬貨幣。現時已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時間,該公司雖然應承受影響顧客作出賠償,但服務到現時仍在凍結當中,所有顧客均未能提款與進行買賣。

資料來源:NHK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