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信唔過特朗普國情咨文!太多人 Fact Check 網站不勝負荷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尚在競選期間,傳媒已經發現他的言論不少並沒有事實根據,甚至是信口雌黃,於是不少網民都依靠各大傳媒的 Fact Check 網站,去確認特朗普的言論是否正確,本週初特朗普宣讀國情咨文,不少網民已經認定他的言論不可信,於是蜂擁到 Fact Check 網站求證。

結果著名 Fact Check 網站 Politico 因為使用的人流太多,竟然不勝負荷,出現大約 5 分鐘無法登入的死機狀態。當時網站管理人員在 Twitter 表示網站死機,多謝網民的瀏覽,當服務恢復時會透過 Twitter 通知大家。不少網民則乘機抽水,表示世界上沒有電腦能夠跟得上特朗普的大話連篇,又有網民表示只要特朗普一日在任,Politico 都需要為伺服器升級方能夠維持服務。

在約 80 分鐘的國情咨文演說,最後 Politico 發現特朗普有 2 次完全失實的言論、3 次大致失實的言論,和 1 次半真半假的陳述。

資料來源:lostateminor


相關文章:
  • 特朗普社交平台 Truth 將上市 收購 SPAC 公司借殼上市
  • 特朗普:上台後封殺 TikTok 與中國電動車 及向歐盟實施懲罰性貿易措施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