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分析師:新 iPhone 流動網絡晶片或全面轉用 Intel 棄高通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根據一份財經分析報告指,蘋果在 2018 年推出的所有新 iPhone,或將全面轉用 Intel 製的流動通訊晶片,而棄用高通產品。如消息屬實,將會對行業佔有領先地位的高通(Qualcomm)帶來重大打擊。

根據外媒引述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所撰寫的分析報告,他預期 2018 年推出的全新 iPhone 之中,Intel 會成為唯一的流動通訊 modem 晶片供應商。早前他曾經發出過報告,指高通會得到當中的 70% 訂單,而 Intel 則會得到餘下的 3 成,但最新發表的報告指高通將會失去蘋果所有流動通訊 modem 晶片的訂單。

報告指 Intel 的數據 modem 晶片技術已達到了蘋果的基本效能標準,該晶片支援 CDMA2000 以及支援雙 SIM 卡雙待機(DSDS)。另一方面報告指 Intel 提供了一個極為吸引的價格。

然而 Intel 的 modem 晶片效能一直是過去爭議的話題。高通去年就在向法庭提交的文件中聲稱,蘋果故意減慢了高通 modem 晶片的速度,令其達到與 Intel 製晶片同等水平的速度。但目前仍未有文件或判決能澄清或解釋高通的指控。

報告表示,高通未來還有機會重新得到蘋果的訂單,例如 Intel 晶片的效能達不到蘋果的要求。還有蘋果一直在尋求供應鏈的多樣化,Intel 獨攬蘋果訂單的情況未必會持續。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