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調查:Windows 10 使用率終超越 Windows 7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Windows 10 正式推出已經有 2 年半的時間,他的競爭對手並非 macOS 或者 Linux,一直以來它的對手,都是舊版 Windows 7。不過根據最新調查顯示,Windows 10 的使用率終於超過了 Windows 7,佔 42.78%,僅超 Windows 7 約 1 個百分比。

根據一個調查 OS 與瀏覽器市場佔有率的網站 Starcounter 最近就發表報告,指 2018 年 1 月的最新資料表示,Windows 10 的使用率為 42.78%,首次比起 Windows 7 的使用率 41.86% 為高,成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電腦作業系統。

以往人們對升級 Windows 存有抗拒心,原自 Windows 8 的全新介面,當時沒有了 Windows 「開始」按鈕、開始選單的介面並未為人接受。很多用戶因此而一直死守 Windows 7。但基於安全性的考慮,以及目前部份應用程式不再支援 Windows 7,陸續有更多用戶升級到 Windows 10。特別對於企業用戶來說,安全性往往是第一考量。再加上購買新機時,大部份已不能安裝 Windows 7,種種原因令到 Windows 10 的使用率上升。到 2020 年,微軟就會停止對 Windows 7 提供技術支援。

資料來源:Starcount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