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Blockchain果汁宣佈停買挖礦機 股價下跌超5成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去年年尾有一間飲品公司將公司名稱改為「Long Blockchain」,公司股價馬上爆升,由 2 元升至 7 元。不過最近該公司再次發表報告,指原先會購買 1000 部挖礦機的決定將會取消,這個只講了 6 個星期的「承諾」最後都不能兌現,股價因此大跌。

在 6 星期之前,Bitcoin 仍然處於高位,當時 Long Blockchain 公司只是把區塊鏈這個字加入公司名稱,就已令股價由約 2 美元的價位爆升到接近 7 美元。但 Bitcoin 踏入本年 1 月後不斷下跌,數日前已跌破了 1 萬美元大關,而 Long Blockchain 公司的股價亦未能幸免於難。最近,他們更發佈消息,將會取消購入 1000 部挖礦機的決定。公司發言人指「購買挖礦裝置只是公司多個策略的其中之一」。

然而公司股價再下跌,根據澎博新聞消息,股價已跌到大約 3 元的價位,但仍然是最低價時的 150%。有消息指他們會同另一間名稱同樣有「Blockchain」的公司 Stater Blockchain 進行合併。

該公司在去年收到了 Nasdaq 官方的警告,當時股價下跌至接近 Nasdaq 上市最基本 3500 萬美元總市值的要求。相信無計可施之下使用 Blockchain 這招絕招。雖然更改公司名稱對股價有短期影響,但如果沒有實際業務的話,其效果未必會持續太久。

資料來源:Bloomberg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