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藝術家借 IG 發聲 控訴不人道公共空間設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就算是社會相對富裕的香港,總有一些不幸的人因為各種原因無家可歸,有時候他們只需要在公園的長椅小睡休息,毋須席地而睡已經滿足,偏偏全球各地的公共空間,不少都存在不人道的設計,例如在長椅中間加入金屬區隔或刻意設計得不舒服,防止人們平躺和長時間使用。

英國藝術家 Stuart Semple 眼見公共空間出現越來越多不人道的設計,於是在網上發起「Designs against humanity」(反人道設計)運動,點名和羞辱這些有違人道的公共空間設計。Semple 首先在 Facebook 發帖,在短短一天內已經有過百萬點擊,之後他再發起在 Instagram 以 hashtag #hostiledesign 將對使用者懷有「敵意」的設計指出。

Semple 希望此舉能夠讓全球網民可以透過 Instagram,簡單快捷地將妨礙或危害人們自由生活的設計公開,讓更多人關注這些不人道的公共空間。Semple 還設計了一款「Design Crime」貼紙,貼在有問題的設計去教育市民,同時給予市政府和城市設計人員壓力,希望公共空間設計對所有使用者更友善。

來源:lostateminor


相關文章:
  • IG 測試加入 Meta AI 聊天機械人 可以透過 DM 回應各類型問題
  • 保護青少年免被金錢勒索 Instagram 將為 DM 私密照模糊化處理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