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平價 AI 勁過後製? 電腦極速為超人「剃鬚」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正義聯盟》在拍攝期間曾進行多次補拍,飾演超人的 Henry Cavill 當時正為出演《職業特工隊6 》而蓄鬚,令《正義聯盟》的製作人員需要以後期製作及 CGI 的方式將演員臉上的鬍鬚「剃去」。但一個廉價的人工智能電腦可以做得更好的效果嗎?

最近有網民在 YouTube 上發布一段影片,表示他以最新的機器學習驅動圖像處理技術進行 Henry Cavill 的臉部修正。雖然結果影片的分辨率不高,但仍可看到效果比製作組以 CGI 修正的更加好。而且,與傳統 CGI 技術相比,人工智能的後期製作方法明顯成本更低,而且製作速度更高。

這類型的人工智能臉部置換技術被稱為「 Deepfakes 」,早前更在網絡上引起軒然大波。社交網絡上 Reddit 上的用戶更將名人及明星的樣貌置換到成人影片上,引起媒體的廣泛報導。雖然網民聲稱沒有人因此受到傷害,但仍有不少人指出,這種行為不尊重他人意願,侵犯了別人的權利。

上述的圖像置換技術只需要 1 台中級電腦,加上約半天的處理時間,即可完成原來成本高昂的後期 CGI 剪接。而且 Deepfakes 以人工智能驅動,用家只需先放入大量照片及影片,系統就會透過機器學習,全自動運作。當這項技術發展成熟,可預計將對電影製作產業帶來巨大轉變。

資料來源:theverge.com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