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平昌冬奧 Intel 1218 架無人機點亮五環破健力士記錄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在香港時間昨日舉行開幕典禮。開幕典禮中有一幕利用 1,218 架無人機,裝配了可變色 LED 燈,在上空中拼成了一個奧運五環標誌。這項創舉破了最多無人機同時升空的健力士記錄。

今次創舉由 Intel 的無人機隊伍所完成。在平昌冬季奧運的開幕儀式中,他們派出了 1218 架 Shooting Star 無人機,在互相協調之下,在上空中架起了奧運五環標誌。今次演出並非在開幕禮現場進行表演,而是預早錄影,但在開幕禮現場亦有 300 架無人機進行了精彩演出。

根據外媒消息,1,218 架無人機的控制方式,與控制 300 架無人機大同小異,Intel 只是加入更多無人機提升了「圖像」的解像度。所有無人機由中央電腦控制,電腦可偵測到每部無人機的電池餘量與 GPS 定位。在平昌這個嚴寒天氣的地方,Intel 再為無人機系統作出了調整,以應付溫度與強風對無人機的影響。

根據 Intel 資料,他們今次 1,218 架無人機打破了「最多遠距離操作飛行器同時起飛」的記錄。對上一次記錄同樣由 Intel 所創,在 2016 年他們在德國成功將 500 架無人機同時飛行,Intel 亦在超級碗賽事中進行過相同規模的表演。

資料來源:Intel, The Verge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珠海深圳首條無人機快遞路線 跨海峽一程 44 元 + 比陸路快一倍以上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