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平昌冬奧懷疑被黑客攻擊 專家:俄國嫌疑最大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據路透社消息指出,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的開幕典禮懷疑曾受到黑客攻擊。主辦單位透露,運動員進場時,有人曾針對互聯網及電視直播服務發動攻擊,而所有問題都已在本月 9 日前解決及修復。主辦方發言人 Sung Baik-you 指出,官方已查出襲擊的原因,但在與國際奧委會商討前不會公開。

有資訊安全專家認為,俄羅斯黑客很可能參考有關攻擊,因為該國運動員無法通過賽前藥檢,被主辦方面取消參賽資格。故有可能透過黑客攻擊,破壞比賽進行報復。雖然上述指控至今仍未有證據,但俄羅斯政府曾在 2016 年已有前科,在當年里約夏季奧運會後,派出黑客洩漏運動員的個人檔案。

專家亦指出,雖然北韓同樣以黑客攻擊聞名,但由於他們的運動員順利進場比賽,加上金正恩希望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到訪平壤,舉行峰會改善兩韓關係。應沒有動機在此時破壞南韓冬奧。

但不論幕後黑手是誰,上述的襲擊都反映了黑客和網絡攻擊,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破壞手段。無論黑客是個人行動,還是國家支援,網絡攻擊都成為了他們發動襲擊的最佳手法。

資料來源:engadget.com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