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Canon及Nikon 專業服務團隊進駐平昌  大炮「軍火庫」曝光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Canon 及 Nikon 兩間攝影器材廠商,都在平昌冬季奧運會場中設置了設備室,為攝影師帶來大量的零件及技術服務。從兩間廠商的巨型「軍械庫」看來,他們在運動攝影的方面的領導地位,似乎短期內都無法動搖。

據《Shutterbug》報道,為照顧來自多個國家攝影師的需要,Canon 及 Nikon 各自派遣了 60 名,來自 10 多個國家的技術人員,為現場的攝影師提供技術協助,包括清理、檢查及校準設備等。

Canon 表示,他們準備了 1,359 項不同的設備,包括 205 部相機及 520 個鏡頭。當中 100 部相機為 1D X Mark II 數碼單反機,每個價值 5,500美元(約港幣HK$43,000),單計算這種機型,全部就已總值 55 萬美元(約港幣HK$ 430萬)。除此之外, Canon 的技術員亦準備了 700 件不同的零件,方便為攝影師進行維修。

而 Nikon 則準備了 D5 、 D850 及大量相機和鏡頭。據 DPReview 報導指出,雖然該公司沒有公開相機和鏡頭的具體數字,但相信有關庫存將價值「幾百輛房車」。假設每架房車要價 4 萬美元(約港幣HK$ 31萬), 400 架房車將會是 1,600 萬美元(約港幣HK$ 1.25億)。而 Nikon 亦已開始在 Nikon Professional Services blog 上發布於平昌拍攝的最新奧運影片。

資料來源:petapixel.com


相關文章:
  • Nikon 正式完成收購 RED 現有產品系列將維持不變
  • Nikon 全面收購 RED 冀擴大及快速增長電影攝影機市場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