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只得一次約會機會 Facebook 訂辦公室戀愛守則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都對員工之間拍拖非常頭痛,當中可能涉及利益關係,亦有機會影響工作效率,甚至在辦公室引發風波。最近外國對工作間性騷擾甚為關注,引發不少討論,有指科技公司 Facebook 和 Google 都制定了辦公室戀愛相關的守則,要求員工們遵守。

報導指美國越來越多大型企業,開始訂立訂立和辦公室戀愛有關的守則,這些愛情守則或同事關係約章的出現,是為了避免上司無理要求與下屬約會等可能導致性騷擾的情況。據悉 Facebook 的守則訂明,員工只有一次向同事提出約會的請求,假若被對方拒絕就不可以再度提出。

拒絕約會的定義包括婉轉地拒絕,例如「我很忙」、「我今晚不可以」都包括在內。現時很多大型科技公司都附設咖啡室或健身房,有時候員工之間會相約在這些地方見面,很難界定約會的次數。Facebook 表明員工之間,包括上司下屬的約會,都不需要向人力資源部申報,但出現明顯不合理的情況,例如上司無理要求跟下屬約會,公司就會採取紀律行動。

來源:businessinsider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