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網媒讓讀者選擇睇廣告或幫忙挖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瀏覽網站資訊很多時都毋須付款,不過不代表製作網上內容毋需成本,媒體依然需要租用地方、伺服器,亦需要支付人工和其他成本,跟傳統電子和印刷傳媒沒有分別。要維持經營成本,網站依靠網上廣告的收益支持,當網民使用廣告阻截工具時,就等於斷絕他們的財路。

外國網媒 Salon 最近為了保障收入,當發現用戶瀏覽時使用了廣告阻截工具就會彈出選項,邀請讀者將工具關閉,容許 Salon 網站繼續顯示廣告以獲得收入,或者繼續阻截廣告,但容許 Salon 利用讀者電腦資源挖掘加密貨幣以賺取收入。不少網民不喜歡見到廣告,但同時不願意支付月費,令媒體的營運非常困難,部份甚至因此結業收場。

依靠廣告收益營運網站,相信很多網民都明白,而 Salon 在網站向讀者進一步解釋為什麼加入挖礦的選項。Salon 表示現時的科技發展令網站不再局限於廣告收益,除了讀者的視線有價,他們電腦的能力亦應該計算在內,利用讀者電腦挖礦賺錢就能夠協助網站支付編輯和記者人工。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 Windows 11 測試在「開始」落廣告 為 Microsoft Store App 作宣傳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