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Google 刪除「查看圖片」按鈕防偷相(附存相新方法)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Google 的圖片搜尋功能,曾多次被出版商及網絡內容供應商指侵犯版權。而 Google 在美國時間 15 日起,刪除了圖片搜尋結果的「查看圖片」按鈕。然而這些新措施似乎只是應酬那些相片供應商,實際上用戶儲存原圖仍然十分方便。

Google 在 Twitter 上指出,Google 搜尋功能的「查看相片」按鈕即日起刪除,新措施是本星期 Google 與大型相片供應商 Getty Images 達成和解的結果。在 2016 年 4 月,Getty Images 向 Google 提告,指 Google 搜尋結果讓一般用戶簡單地保存原圖片,令到他們的銷售受到影響。兩間公司在 2018 年 2 月 9 日達成和解,並在今後數年會加強雙方合作。

現時在 Google 搜尋圖片,已不能看到「查看圖片」按鈕。Google「呼籲」大家,在搜尋圖片後,按「前往」按鈕以打開圖片的原網站。

各種方法瀏覽與下載圖片

以往「查看圖片」功能讓用戶在瀏覽器直接檢視該圖片的原圖。雖然這個按鈕已刪除,但以 Google Chrome 為例,只要先點擊一下滑鼠,打開圖中選單,再滑鼠右擊選單上的圖片,然後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圖片」,你仍然可在瀏覽器中檢視圖片的原圖。另外「另存圖片」以及滑鼠拖放圖片到桌面,一樣可輕易把圖片儲存到電腦。

iPhone 用戶可點擊搜尋圖片的結果,然後 3D Touch 圖片便可開啟新分頁瀏覽相片,而只要把圖片 3D Touch 向上掃,就能儲存圖片。(圖中為 Safari瀏覽器)

Android 用戶亦可點擊搜尋圖片的結果,在圖中的選單中長按畫面顯示的圖片,在彈出來的選單可選擇「在新分頁中開啟圖片」或「下載圖片」。(圖中為Chrome瀏覽器)

資料來源:Googl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