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電池原料供應緊張 傳蘋果直接與礦商傾長約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電動車需要使用大量鋰電池,部份汽車公司更會同鋰電池原料採掘商直接簽署多年的供應合同。而蘋果亦有意效法,直接同金屬礦商簽署長約,以確保手機電池的長期穩定供應。

根據《澎博》新聞報道,蘋果正與一間礦商傾談鋰電池的重要成份鈷 (Cobalt) 原料的長期採購合同。現時鈷原料價格比起 18 個月之前上升了 3 倍,而根據消息,蘋果希望每年取得數千公噸鈷原料,以穩定手機電池原料的價格,消息指蘋果或會簽署為期 5 年或更長的合同。到目前為止,電池原料都是由電池生產商採購,而並非由蘋果直接採購。

現時電動車增長速度加快,全球對於鈷原料的需求大幅上升。雖然蘋果手機、電腦、智能手錶使用的一個電池與電動車相比是九牛大毛,但由於蘋果每年都賣出龐大數量的產品,故此對電池原料價格非常敏感。現時全球有 4 分之 1 的鈷礦產是用以生產智能手機電池,而目前生產鈷原料最多的國家是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佔全球產量 50%。

然而蘋果傾談合約未必一帆風順,現時各國汽車生產商正搜羅鈷原料,以加大電動車的產量,要確保穩定的原料供應會面對阻力。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