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Dropbox 終於公佈招股書 希望能集資 5 億美元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Dropbox 可謂是雲端儲存空間的先鋒,經過多年發展最近終於準備上市。在最近公佈的招股書之中就披露了更多之前不爲人知的數據,包括用戶數目和盈利狀態等等,不過原來數字也不太讓人安心。

Dropbox 一直對於上市並沒有透露太多消息,只是去年有人發現他們聘請了疑似協助他們辦理上市手續的人員,才開始有相關的消息估計他們準備上市。最近他們的招股書終於出現,雖然實際的上市日期仍然未知,不過在招股書之中,仍然有一些有趣的內容可以看到。其中包括 Dropbox 現時有超過 5 億個註冊用戶,不過當中只有 1,100 萬用戶付費,而免費用戶之中有不少都可能是一人申請多個帳戶,因此實際數字應該遠遠少於 5 億人。而在 2017 年他們仍然未能轉虧為盈,但淨虧損就減少到 1.12 億美元。Dropbox 亦提及到他們預期未來開支會增加,也未必能夠有盈利。

雖然 Dropbox 未必有盈利能力,不過憑着其龐大的用戶數量加上技術,未來被收購的話仍然可以有不錯的前景。現時市面上有 Google Drive、iCloud、OneDrive 等競爭,Dropbox 也需要更多的資金去充實自己的競爭力,才不會被其他對手淹沒,今次的公開招股也是兵行險着,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仍然需要觀察。

來源:CNBC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