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amsung S9 + S9 Plus】雙光圈自動切換+960fps 慢動作錄影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Samsung 發佈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S9/S9+ ,裡面使用到雙光圈設計的鏡頭,依照拍攝環境自動切換,而 S9+ 更加有雙鏡頭設計。在軟件方面,兩部主機皆支援 Super Slow-mo 慢速拍攝,最高可拍攝 960fps影片。

Galaxy S9 與 S9+ Dual Pixel 鏡頭皆支援 f/1.5、f/2.4 雙光圈,在攝影時會依照拍攝情況自動切換。而 S9+ 就更使用了雙鏡頭設計,多出一個光圈 f/2.4 的遠攝鏡頭,兩個鏡頭都會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而兩部主機的前置鏡頭則為 800 萬像素。

▲鏡頭有雙光圈設計,依照光度而自動切換,在有足夠光亮度時,便會使用 f/2.4 光圈以得到更清晰的映像

▲而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就會切換到 f/1.5 光圈

今次 S9/S9+ 除了鏡頭外,還重點加入各種拍攝慢動作的好用功能。慢動作錄影最高支援 960fps,但留意拍攝 960fps 慢動作影片時,解像度會限制在 HD 畫質(720p)。

除了一般即按即拍的慢動作拍攝模式外,S9 系列更支援「Slow-mo After Slow-mo」功能,在拍攝影片時,用戶可在最精彩的鏡頭出現時按鍵,使動作以慢動作錄影。在一段連續拍攝的影片中,用戶可選擇最多 20 個鏡頭做慢動作效果。

S9 系列的慢動作功能會變得更容易使用,「Auto Capture」可讓用戶事先設定好一個觸發區域,而當有物件進入範圍內,就會觸發慢動作錄影。這個功能可讓用戶更容易捕捉到真正想要慢動作的時刻。

而在拍攝好慢動作之後,用戶可以隨意選擇倒帶重播、重覆播放等其他重播模式。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