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華為新 MateBook X Pro 創意十足 從鍵盤彈出鏡頭型爆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華為在 MWC 2018 發表最新的手提電腦 MateBook X Pro,以高達 91% 的熒幕與機身比率為賣點。承襲華為的旗艦手機設計,採用超幼邊框,外型輕薄,更搭載 4 喇叭 Dolby Atmos 系統。而其中最特別的設計,莫過於將網絡鏡頭隱藏到鍵盤之中。

由於採用了超幼邊框設計, MateBook X Pro 無法像以往的手提電腦一樣,將鏡頭放置在熒幕上方。為解決這個難題,華為使用一個前無古人的做法,將鏡頭設計成鍵盤按鈕,然後放置在 F6 與 F7 之間。視乎用家的需要而彈出或隱藏,節省空間之餘更能進一步保障用家私隱。

然而,這個新穎設計未必能夠成功取悅用家。據部分用家實試後表示,隱藏鏡頭的設計不切實際,而且角度太低,只能拍到他的胸前。而且,因無法改變鏡頭角度,如用家拍攝到自己的臉部,就必須傾斜整部電腦,使用並不方便。雖然彈出式鏡頭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但實用性未臻完善,準買家需多加留意。

資料來源:theverge.com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