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Sony A7 III 正式發表 10fps連拍+693對焦點+ISO 51200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Sony 今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正式發表 A7 III 最新全片幅無反相機。它同時結合了 A9 的對焦性能、A7R III 的操作性,再以淨機 2,000 美元(約港幣HK$15,650)的吸引價格打入市場。

Sony A7 III 的核心維持使用約 2,420 萬有效像素的 Exmor R 全片幅感光元件,但在電子性能上則會大幅提升,包括感光度 ISO 51200、693 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高精確度的眼睛追隨 AF,最高約 10fps 的機械快門連拍,而續航力方面,一次滿充電能拍攝 710 張靜止相片。

693 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

與 A7 II 相比,A7 III 擁有約 1.8 倍速度的 BIONZ X 高速處理引擎,動態物件的追隨性、低光亮度時的自動對焦速度,剛是 A7 II 的最高 2 倍。A7 III 提供了 693 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涵蓋了 93% 畫面範圍,另外本機亦有 425 個對比度檢測對焦點,支援「Eye AF」眼部對焦、具備 -3EV 低光對焦速度。

這個「Eye-AF」眼部對焦功能可對應 AF-C 追蹤模式,而且大幅提升了精確度,就算臉部較小的被拍者,或者被拍者垂低頭時也可精確追蹤。而 693 個相位差對焦點與「Eye-AF」,在使用 LA-EA3 連接 A Mount 的 SSM/SAM 鏡頭時都可正常運作。在對焦性能來說,足以媲美 A9。

最高感光度 ISO 204,800

畫面質素方面,除了 2420 萬像素的感光元件,相機支援 15EV 動態範圍、感光度覆蓋 ISO 100-51200(靜態圖像可擴展至 ISO 50 – 204800)範圍。相機可拍攝 14bit RAW 檔案。另外相機亦裝配了機內 5 級 5 軸防震,確保在低光度環境也可提供穩定的拍攝效果。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機械快門連拍速度最高10fps

    A7 III 另一重點功能是機械快門每秒 10 張的高速連拍,無論在 AF 或 AE 追蹤模式下,機械快門或者電子靜音快門都可做到這個速度。在連拍時,相機擁有 177 張快取空間,可暢順地連續拍攝 17.7 秒。

    使用「Touch Pad」功能,用戶可在使用觀景器時,利用背面輕觸式熒幕移動自動對焦點。而在使用背面熒幕時,亦可透過輕觸式熒幕選取對焦點。

    錄影性能方面,A7 III 擁有 4K 攝錄功能,使用了 6K Oversmpling 超採樣方式輸出 4K 畫質,14 EV 動態範圍以及 S-Log2、S-Log3 支援、HDR支援。

    一次充電拍攝 710 張相片

    A7 III 今次使用了 Z 電池(NP-FZ100),一次滿充電可拍攝 710 張靜止相片,是 A7 II 可拍張數的 2 倍以上。機身配置方面大致上承襲了 A7R III 的設計,提供對焦控制桿、3 吋觸控式熒幕、雙 SD 卡(UHS-II對應)插糟,以及 USB 3.1 Type-C/Wi-Fi/藍牙/NFC 連接,可使用 USB Type-C 或 Micro USB 插頭充電。支援垂直手柄 VG-C3EM 以及附加手柄配件「GP-X1EM」。淨機尺寸為 126.9×95.6×66.7mm,重量約565g。

    Sony A7 III 預定在 3 月 23 日正式推出,日本方面從 3 月 2 日起接受訂購。淨機價格預計會在 2,000 美元(約港幣HK$15,650),加上 FE 28-70mm F3.5-5.6 鏡頭的套裝則會為 2,200 美元(約港幣HK$17,210)。

     

    資料來源:Sony, Impress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