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Facebook 就展示 VR 射擊遊戲致歉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近日,佛羅里達州發生造成 17 人喪生的校園槍擊案,而在案件發生一週後, Facebook 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 (CPAC) 期間,展示一款以 Oculus Rift 運行的 VR 射擊遊戲 Bullet Train ,引起美國社會多番爭議。最近, Facebook 亦就事件正式道歉。

Facebook 虛擬實境副總裁 Hugo Barra 在聲明中表示,有關遊戲展示是 Oculus Rift 在公開活動的標準做法。但出於對死難者及家屬的尊重,他們決定將有關射擊遊戲從展示中刪除,並正式致歉。

事實上,即使不受槍擊案所影響,在上述會議中展示射擊遊戲亦十分奇怪。因為在會上發言的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和其他保守派人士,近日都多番批評暴力遊戲及電影,指其是造成大型槍擊案的主因。

然而,遊戲業界與槍械製造商一直存在著某種共生關係,槍械製造商將射擊遊戲視為推廣槍械的其中一種方法。雖然暴力遊戲和槍擊案的關係仍未有實質證據,但有關的道德議題仍十分複雜,相信在短期內仍會停留在各執一詞的狀態。

資料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