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LEGO 將改用植物原料 首批甘蔗積木年內推出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為減少對環境的破壞,著名玩具生產商 LEGO 於日前宣佈,將部分原料由塑膠改為甘蔗。率先更換材料的 LEGO 產品將是較柔軟的植物和灌木類積木。在今年內它們將由聚乙烯塑膠逐步改為採用甘蔗。然而在 LEGO 種類繁多的商品中,採用聚乙烯材料的產品僅佔 1% 至 2% ,而大部分產品都是由 ABS 塑膠所製。

ABS 塑膠耐磨、耐油,亦有良好的硬度和可塑性,但還是不夠環保。而 LEGO 則訂下目標,要在 2030 年前將大部分「核心產品」都換成可再生材料。 LEGO 發言人向媒體表示,他們有責任為下一代,在不破壞他們生存環境的前提下,製作他們最愛的玩具。同時, LEGO 亦承諾,用作原料的甘蔗將全部來自種植園,絕非破壞雨林而來。

在過去 70 多年來, LEGO 都採用塑膠物料,如今轉用其他物料,絕非一件易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專家 Stephen Mayfield 對外媒指,雖然 LEGO 的解決方案不是完美,但如果一直等待,最後只會什麼都做不成。據專家估算,如果 LEGO 成功將所有石化原料轉為植物原料,他們的碳足跡將會大減約七成。

資料來源:LEGO


相關文章:
  • 動物森友會 x LEGO 新產品登場 兩款場景包括服務處和機場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