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

【專訪】荷里活攝影大師 Rodney Charter:專聘請競賽航拍機飛手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說起航拍機,相信 wire 民想起的必定是 DJI 這個航拍品牌。近日 DJI 舉行了一個【DJI影像大師匯】活動,當中雲集香港各大攝影師及導演,更甚的是邀請了荷里活大師 Rodney Charter 到來,分享攝影哲學,及與 DJI 相遇的經過,實在是機會難得,就讓筆者為大家報導一下吧!

荷里活大師 Rodney Charter DJI 航拍令成本大減

大師 Rodney Charter 過去執導過不少電影及劇集,就連奧斯卡的得獎人 Michael Caine Morgan Freeman 也是荷里活大師 Rodney Charter 鏡頭下的演員,拍攝作品《搶錢耆兵》。對於 DJI 的航拍,Rodney Charter 大讚航拍機推出,能大大減少開支成本,他特別說起了一個例子「在曼哈頓使用直昇機進行 8 小時空中拍攝,費用已高達 10 萬美元」,看來 8 小時的航拍費用,要來買一部最高階的 DJI 航拍機也是絕對超值的價錢,難怪 DJI 航拍這樣受專業攝影人士歡迎了。

▲早在 1662 年,人類已經思考在高空觀看地球的影像。


相關文章:
  • 【評測】DJI RS4 COMBO 更快切換直拍+新增搖桿模式切換+配件兼容性高
  • DJI 相機雲台穩定器週二發表 RS 4 和 RS 4 Pro 諜照資料流出
  • OpenAI 將與荷里活業界會面 介紹 Sora 生成式影片工具

  • Rodney Charter 稱 DJI 的航拍機出現,大大減少成本開支。

    競賽航拍機 化身為弓箭角度

    Rodney Charter 除了說明 DJI 對航拍角度的改變外,更能讓攝影師有不同創意鏡頭。弓箭角度就是 Rodney Charter 試過使用競賽航拍機,為電影拍攝更具創意的打鬥場面。這個角度就是空拍師使用十分細小的競賽航拍機,在樹林中快速穿梭,以模仿真正弓箭的行走路徑,創意大增!Rodney Charter 更向我們透露,若果任何人需要聘請空拍師,要確保空拍師有一定質素,就要先看空拍師能否駕駛高速的競賽航拍機了。

    奧斯卡的得獎人 Michael Caine Morgan Freeman 也是荷里活大師 Rodney Charter 鏡頭下的演員。

    Rodney Charter 亦有參與 JAY-Z – Legacy 的製作。

    本土電影製作人關智耀 大讚 DJI Spotlight Mode

    DJI 影像大師匯】活動當日,除了外國遠赴而來的荷里活大師 Rodney Charter 外,本地亦有不同電影製作人參於活動當中。電影製作人關智耀,曾參與 《追龍》、《指甲刀人魔》、《志明與春嬌》,《寒戰》及《寒戰II》等電影,原來他早在 2013 年便開始接觸航拍機,由剛開始的 Phantom 2 一直升級到 Phantom 4Inspire 1Inspire 2 確實是 DJI 的忠實 Fans。關智耀更稱 DJI 最為方便的功能就是 Spotlight Mode,由於一般航拍機需要兩名空拍師使用,分別為一名駕駛航拍機,另一名控制相機的拍攝動作,但 DJI Spotlight Mode 能便能自行追蹤用家已設定的地方,用家只要專注駕駛,而《指甲刀人魔》就是一部由關智耀執導的好例子。

    電影製作人關智耀,亦有到場分享使用 DJI 的經驗。



    電影《指甲刀人魔》的航拍鏡頭,就是電影製作人關智耀親自操刀。

    表達故事為首要 別給器材牽著走

    現今科技發達,只要拿出手機,每人也能成為導演,而且不少人亦會追求大量的攝影器材,那究竟是好是壞?當日 Rodney Charter 更分享自己的攝影哲學,用心良苦地說「攝影本質是表達故事本身」,令筆者有很大的感慨。說實話攝影表達的是一個故事,一個令人感動、受啟發的故事,雖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絕對無錯,但在追求器材同時,不妨也多放心思在故事本身吧。

    ▲看見荷里活攝影大師,筆者當然要打個卡,集個郵吧!


    相關文章:
  • 【評測】DJI RS4 COMBO 更快切換直拍+新增搖桿模式切換+配件兼容性高
  • DJI 相機雲台穩定器週二發表 RS 4 和 RS 4 Pro 諜照資料流出
  • OpenAI 將與荷里活業界會面 介紹 Sora 生成式影片工具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