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林寶堅尼全新 SUV 到港 加速至 100km/h 僅需 3.5 秒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自 1993 年,林寶堅尼 SUV LM002停產以來,一直沒有再度推出 SUV 車款。相隔廿多年,全新SUV Urus 日前正式登陸本港。號稱超級 SUV 的 Urus ,搭載 4.0L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表現可媲美跑車級車款。定價由348萬起,預計於今年第三季交付。

林寶堅尼依照傳統,以鬥牛名字為車款命名,而 Urus 是西班牙鬥牛,以體型龐大及野性見稱。 Urus 的外型設計亦承襲不少林寶堅尼系列的元素,例如Y字形標記頭尾燈及低矮的車頭大燈等,十分易認。而尾翼、雙氣香港咁多人鍾意SUV跑車味道,同時亦有空氣力學設計,增強行車時的操控性。

雖然外型以 SUV Coupe 樣式設計,與其他車廠的同級車系高度相約,但更長更闊,長闊高尺寸分別為 5,112mm 、 2,016mm 及 1,638mm。雖然車身尺寸較大,但重量僅有 2,200kg 。全因採用底盤減重設計,以及大量使用鋁材。

內裝亦加入大量新元素,包括 Tamburo 駕駛動態選擇器,讓用家自由選擇 6 種行車模式。亦有雙熒幕設計,上方可使用LIS III娛樂資訊系統,以及具立體效果的 360 鏡頭,幫助用家泊車。下方則可控制冷氣及手寫輸入。

廠方聲稱, Urus 是世上首部超級 SUV ,全因它搭載了 4.0L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8 速自動波箱。最大馬力高達 650 hp ,扭力可達到 850Nm ,極速可達 305km/h ,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3.6秒,行車表現可媲美跑車。 Urus 亦採用不少電子輔助系統,當中包括新增的主動防傾側穩定系統,自動調節車身的傾斜角度,讓用家更易操控。

資料來源:林寶堅尼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