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香港交易平台Binance帳戶被不法登入 Binance:用戶網釣中招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位於香港,全球五大最高交易量之一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Binance(幣安)日前出現用戶帳號懷疑被黑客入侵的事件。有網民指位於 Binance 的帳戶遭到不法登入,帳戶內的虛擬貨幣被轉換成 Viacoin 維爾幣。Binance 在得知事件後,馬上停止了所有交易,甚至連提款服務也被停止。事件令比特幣大幅下跌,跌破 1 萬美元大關。

根據 Binance 的解釋,黑客在今年 1 月至到 2 月 22 日左右,利用一些與 Binance 名稱非常類似的網域,向用戶寄發釣魚電郵,誘騙 Binance 用戶交出憑證,黑客以此為帳號建立一個交易 API。

而到了 3 月 7 日,黑客終於展開行動,他們事先在 Binance 平台上建立了 31 個帳戶並匯入了 VIA 幣,然後把上釣用戶帳戶裡面的 Bitcoin 比特幣高價購買 VIA 幣,黑客再試圖將比特幣提走。

▲有Binance用戶的帳戶懷疑被黑客調取了BTC高價購入VIA幣(網路圖片)

Binance 指出,他們的風險管理機制發現異常交易,並馬上停止了提取虛擬貨幣的功能,令到黑客未能將比特幣提走,黑客擁有的 VIA 幣帳戶也遭到凍結。現時 Binance 已將所有與黑客帳戶的交易取消,並恢復了 Binance 的所有交易功能,包括提款功能。

然而由爆出帳戶被黑客入侵的報告出現開始,至到 Binance 公布調查結果的這段期間,不少虛擬貨幣持有者恐慌性拋售手上的虛擬貨幣,令到市場全面報跌。比特幣亦因此跌穿 1 萬美元大關,根據 Coindesk 報價資料,比特幣最低曾跌至 8,495.55 美元水平,本文截稿時報 9,330.71 美元。

資料來源:VentureTimes, Cointelegraph


相關文章:
  • 再有人自稱 Satoshi Nakamoto 被英國法院正式駁回
  • 過去 15 個月持續購入比特幣 神秘客「鯨魚」Mr.100 掃貨價值 32 億美元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