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踩單車返工有著數 廣告公司提供每日津貼變相加人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最近有網站報導瑞典公司讓員工於上班時間做瑜伽,又說會給予員工支付健身中心費用,報導一出吸引了不少香港打工仔討論。類似的著數不是我們香港打工仔的,最近紐西蘭 Christchurch 一間廣告公司出招,給予踩單車返工放工的員工額外獎賞。

廣告公司 Make Collective 的總監 Tim Chesney 在 2 月發起,員工踩單車返工會獲得額外人工,首 6 個月為每天 5 紐西蘭元(約 28.5 港元),如果能堅持下去則會增加至 10 元(約 57 港元),將會以年終花紅方式支付。每天額外獲得 57 港元的收入,聽起來已經相當不錯,但如果以每年工作 48 週計算的話,員工最高可以獲得 13,698 港元左右的花紅,還未計算節省了的公共交通費、汽油錢、泊車費,甚至是昂貴的健身室會籍費用。

想出這獎賞計劃的 Chesney 本身是單車發燒友,踩單車上班已經有數年時間。他認為踩單車除了對環境和財政有幫助,Chesney 認為亦會改善員工的表現,他們可以精力充沛地上班。計劃一推出,有超過 80% 員工決定參予。

來源:lostateminor


相關文章:
  • 支付系統無法處理 29/2 日期 紐西蘭全國油站服務受阻超過 10 小時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