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傳新 MacBook Air 採用 Retina Display 或於今年第二季推出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早前報道過,有分析指蘋果將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新款 MacBook Air 手提電腦。根據最新消息指,這款即將推出的 MacBook Air 將採用 2,560×1,600 像素的 Retina 熒幕,比 MacBook Air 現行使用的 1,440×900 像素熒幕相比有不少提升。

根據台灣 Digitimes 引述消息指,新 MacBook Air 的售價將與現有的 MacBook Air 大致相若,約為 999 美元(約港幣HK$ 7,830),同時亦會推出採用 256 GB SSD 的高階版本,定價 1,199美元(約港幣HK$ 9,399)。

有消息指,韓國熒幕製造商 LG 準備在今年的 5 月尾至 6 月,開始生產新的 a-Si 熒幕面板,解像度有 2560 x 1600,它或會被蘋果認可使用「Retina Display」稱呼這批熒幕。如果這批熒幕用在即將推出的入門手提電腦上,它將會是首款搭載 Retina 熒幕的入門產品,可與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系列相提並論。

報告亦指出蘋果曾經尋求與中國熒幕製造商合作低成本的熒幕,但基於熒幕的不明問題,這宗交易最後告吹。

消息指台灣廣達電腦(Quanta)將會得到 70% 的 MacBook Air 組裝訂單,而 Foxconn 則得到餘下的 30% 訂單。消息稱蘋果計劃在 2018 年內出貨 600 萬台,而 Digitimes 則預期銷售數字或會到達 400 萬台的水平。

 

資料來源:MacInsider


相關文章:
  • 【評測】M3 MacBook Air VS M2 MacBook Air 兩部點買好 + M3 新機特色試玩
  • M3 版 MacBook Air 拆機 發現 Apple 一招改善上代 SSD 速度問題
  • M3 MacBook Air 推出即有更新 macOS 14.4 未趕及出貨時安裝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