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特朗普簽署禁令 不允許 Broadcom 千億美元收購 Qualcomm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新加坡通訊晶片大廠 Broadcom 早前宣布遷回美國,隔日就傳出有意收購同業 Qualcomm,然而這個計畫卻可能最終無法實現。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星期一簽署行政命令,阻止 Broadcom 的收購行為,並指這項交易「可能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這項涉資 1,170 億美元(約港幣HK$ 9,173 億)的收購案是美國通訊科技界規模最大的交易之一,加上 Broadcom 總部現位於新加坡,所以引起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的關注。

根據特朗普的行政命令,Broadcom 必須叫停收購計畫,而且不能以任何方式與 Qualcomm 合併,而有 Broadcom 背景的 Qualcomm 董事會成員亦被取消資格。雖然華府並未具體表示這項交易如何影響損害美國國家安全,但有分析指, Qualcomm 的開發業務有機會因 Broadcom 介入而萎縮。

據 Bloomberg 報道, Broadcom 將於 4 月 3 日前完成遷冊,總部由新加坡遷回美國。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在完成遷冊前都不會收購 Qualcomm,因此這項交易亦不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影響。

但特朗普的命令列明,兩間公司必須「永久」放棄收購計畫,意味著即使 Broadcom 遷回美國,仍然不可再度展開收購。除非與華府對簿公堂,否則 Broadcom  應該都無法完成這項世紀交易。

資料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Snapdragon X Plus 發表 45 TOPS 運算能力符 AI PC 要求
  • Snapdragon 8 Gen 4 傳 10 月發表 網爆小米、OnePlus 成首批用家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