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電力消耗過度 美國城市暫時禁止新「礦場」成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加密貨幣的「挖礦」現時相當盛行,雖然可以帶來收入,但同時由於耗電量龐大,對於城市的電力系統會有很重的負擔。最近紐約州的 Plattsburgh 市就因此頒佈了 18 個月的臨時禁令,阻止人們挖礦。

這個臨時禁令將禁止市內再有新的「挖礦」運算行爲,維持 18 個月,而原有的挖礦行爲則不受影響。Plattsburgh 市長 Colin Read 表示,由於他們很接近水力發電設施,因此他們的電費相當便宜(美國平均每度電費 10 美仙,當地只是 4.5 美仙,對於工業用電更是低至 2 美仙),但是由於「挖礦」用電太誇張,令他們需要額外購買電力,電費因此上升不少,每戶平均的一月電費增加了 10 美元。

當地希望先用這個臨時禁令阻止更多人融入市內開設新的「礦場」,爭取時間研究如何規管現有的「礦場」經營,其中考慮的方案包括施加額外收費或者要求他們對額外的電力開支負責。挖礦行爲本身沒有實際產出,不會帶來就業機會,更不能增加稅收,因此現時有越來越多的行政機構也希望可以規管這方面的行爲,但是要執法始終有一定難度。

來源:Gizmodo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