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機械人玩日本傳統茶道 高速攪拌茶粉更勝人手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機械人,除了煎漢堡扒同烘燒餅之外,日本近日就有一個機械人挑戰日本傳統茶道,利用機器攪動傳統日本茶道調和茶粉的抹茶刷,快速調好一杯有泡的傳統抹茶。有關這部茶道機械人的短片在 Twitter 流傳數天已經吸引過百萬瀏覽人次。

這部日本茶道機械人是由一個開發趣味工具的團體「aNo 研」製作。製造此機械人目的是希望能夠用機械人來表現日本傳統文化。這部機械人的機械臂,首先會把水勺把水注入茶碗,另一隻機械臂就利用木製湯匙在裝滿抹茶粉的碗上取出一匙,機械臂會震動兩下,以篩走多餘份量的抹茶粉,然後機再轉移到茶碗當中。

這部抹茶機另外裝有抹茶刷(茶筅),當材料都全部加入之後,抹茶刷就以高速把材料調勻。日本茶道的抹茶刷製作的獨有泡沫,這部機都能同樣實現。

今次製作抹茶機械人的「aNo 研」小組的成員之前亦製作過不少趣味小玩意。例如這個安放布甸的小碟子,原來能夠連網,當碟上的布甸被家人偷吃,會馬上通過 LINE 發出通知。

資料來源:Gigazine, Twitter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