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AI 搜尋功能 Google Lens 登陸 iPhone、iPad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Lens 自去年發表後,一直以 Beta 測試方式向 Pixel 系列手機用戶提供。3 月初 Google 宣佈將功能率先對 Android 裝置用戶開放,不過 iPhone 和 iPad 用戶未有被遺忘。日前 Google 終於透過更新 iOS 版的 Google Photos 軟件,讓 iOS 裝置用戶都可以使用 Google Lens 的功能。


如果讀者不善忘,Google Lens 是一個人工智能搜尋工具,透過分析相片的內容,可以辨別動植物、產品、建築物、著名地標、藝術作品、翻譯文字、將卡片資料記入電話簿等,不過因為私隱的原因所以不會對人臉進行辨識。用戶只要在 Google Photos 內打開相片,再點擊 Lens 功能按鈕,系統就會自動進行分析和搜索。要使用 Google Lens 的功能,Google Photos 需要為最新的 3.15 版本,不過 Google Lens 現在還未離開 Beta 期,所以功能或者未十分完善。

來源:Goog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