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美國自動駕駛撞死人意外 Uber 或毋須負上責任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昨日 Uber 在亞利桑那州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後,即時停止所有自動駕駛車的測試。但從當地警方目前的調查看來,可能 Uber 並不需要負上主要責任。當地警察局長 Sylvia Moir 對媒體表示,根據行車記錄,無論自動或手動駕駛,都難以避開這種行人從陰影走進馬路的情況。

當時身處車內的司機 Rafaela Vasquez 啟動了自動駕駛模式。他表示一切發生得很快,當事主突然走出馬路時,碰撞警告都來不及彈出,就撞倒了事主。據報道, Uber 的測試車當時以時速 38 英里(約 61.2km/h)行駛,而事主亦沒有使用行人過路設施。

Twitter 上有評論指,發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差劣的行人道設計。從相片上所見,雖然該處豎立了禁止行人過路的標誌,但馬路的對面鋪設成類似行人道的設計。因此被指為是一個「行人陷阱」。

當地警方正與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及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合作,釐定事故責任。而警方在聲明指出,並未找到測試車有任何故障導致意外。 Moir 亦指, Uber 很可能在事故中不需要負上責任。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