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投資者入稟控告 Facebook 隱瞞醜聞 致股價急挫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自上星期,數據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 爆出醜聞,導致 Facebook 股價大跌。一名投資者決定發起訴訟,指控 Facebook涉嫌誤導投資者。他們指,由於該公司隱瞞有關醜聞,導致公司股價受挫。自醜聞爆發以來, Facebook 的市值已大跌約 500 億美元(約港幣HK$ 3,923 億)。

根據科技網站 Gizmodo 報道,Facebook 股東 Fan Yuan日前代表一眾股東,在三藩市的北加州地方法院提出起訴。他指控 Facebook 早在兩年前已知道問題存在,但一直沒有公開表態及向投資者提供足夠資訊。因此他們需要承擔責任並向投資者賠償損失。

Facbook 副總法律顧問 Paul Grewal 對外媒表示,他們一直致力執行私隱政策,以保障用家的個人資料,他們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預防這種情況。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亦正在調查事件,數位議員亦不斷對 Mark Zuckerberg 施加壓力,要求他打破沉默。

上星期,數據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被揭發,透過濫用 Facebook 的數據共享功能,獲得約 5,000萬名 Facebook 用戶的個人資料。受醜聞影響, Facebook 的市值蒸發約 500 億美元。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