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

由 K1 開始啟發小朋友創意 Makeblock Neuron 用 APP 就可以學編程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榮獲全球 20,000 多間學府(小學、中學及大學)採用的 STEM 教育平台Makeblock 擁有一系列 STEM 教育方案,包括風靡香港中小學的 mBot STEM 機械人以及創意擴展配件、Makeblock STEM Lab 方案及 mBlock STEM Programming 課程教材等。為了讓更年幼的學童都可接觸編程及 STEM 教育,Makeblock 推出最新 STEM 編程模組平台 Makeblock Neuron!

共 5 個學習階段  涵蓋 K1 至大學程度

Makeblock Neuron 共分為 5 個學習階段,涵蓋 K1 至大學程度或以上的用家。入門階段(K1 至小一)主要利用即插即玩模式(Default Mode),即時將不同模組組合成有趣的 Project,學習不同科學及科技原理。初階者(小一或以上)可利用 NEURON 各種 Sensor 及 Neuron APP 學習編程流程、介面、編寫程式骨架。而中階(小二或以上)的用家可嘗試組合各種配件,學習讀取不同數據及驅動不同反應器,認識初階 IOT 及設計實用的編程,以建立創意小發明。高階者(小三或以上)將學習進階 IOT 及連接 mBlock,學習變數(Variables)及數據庫運用(Database),以進行複雜的編程學習。而超進階(中學及大學)的用家更可學習 Functions,使用及創作開放的 SDK(軟件工具開發包),進行更高階的編程學習,成為創客!

 

Makeblock Neuron 系列的第一個 STEM 套裝 Neuron Inventor Kit 包含 8 個可編程模組(Funny Touch,Gyro Sensor,Power,Bluetooth,Buzzer,Dual Servo Driver,Servo 及 LED Panel),並以三種顏色分別標示輸入(Input)、處理(Process)及輸出模組(Output),讓用家從中認識重要的硬件概念 Input-Process-Output(IPO),學習如何分辨不同模組的功能。

 

手機平板 App 簡易上手

Makeblock Neuron Inventor Kit 無需外加底板,或如市面上其他產品般需外加其他的 Programming Blocks,只需配合 Makeblock Neuron App 在手機或平板(iOS/Android)便可行編程控制。Makeblock Neuron App 採用 Flow-based programming,以簡單的圖形及線組成簡易的編程語言,能有效地讓初小(4 歲或以上)或從未接觸過編程的初學者,輕鬆又快速掌握編程的邏輯思維及概念、能輕易了解感應器的運作,更可輕易組成 Parallel computing(平衡處理)的系統。而且 Flow-based programming 現已廣泛應用於商業世界、媒體行業和科學實驗室中的設計及策略決定(Design and decision-making),除學習編程外,亦有助小朋友建立邏輯決策思維。

 

毋需外插電源或 Cable 到手即玩

Makeblock Neuron Inventor Kit 是市面上少數毋需外接電源、電線、接駁線便可即玩的編程模組,方便用家使用及組裝各樣有趣的小裝置。每個模組均有獨立芯片控制,但不需個別供電,當中更預載了多種預設模式,即使未進行編程,用家亦可到手即玩,嘗試拼接各個模組以觸發不同效果。

 

電腦編程控制 Pogo Pin 磁吸設計

Makeblock Neuron Inventor Kit 可配合電腦軟件 mBlock,以 Drag-n-Drop Programming- Scratch 的形式作編程、發出指令並控制其運作。採用安全膠面設計,防止用家直接接觸金屬模組,安全可靠。而不同的模組之間亦使用 Pogo Pin 技術作磁吸連接,方便連接、耐玩不易壞。模組背部為磁石設計,可將不同的模組貼在白板或配合具磁吸功能的 Makeblock Board 上,方便教學演示及裝嵌。

 

4 步簡易分享 進行更進階編程

Makeblock Neuron App 支援 IoT 功能,用家只需 4 步簡易分享數據至雲端(Makeblock Creative Cloud),以 QR Code 或連結的形式即時分享及查閱數據和影像!同時支援 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 功能(Voice recognition/ Emotion Detection)及開放式 SDK 平台 – 軟件開發工具包(包括 JavaScript/ NodeJS等),用家可配合 Makeblock Creative Cloud,適合進階的學生運用數學概念學習,甚至是進行高中科學探究!

建議售價:$1,199

查詢:Everbest(2541 2982)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