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耆英愛打機 太鼓賽車受日本長者歡迎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以為家中的長者只喜歡聽老歌、行山和打麻雀?所以年輕一輩就跟他們沒有共同話題,在每週飲茶一次以外,亦沒有可以一同去做的活動。原來我們可能沒有給予長者足夠的選擇,否則他們可能跟年輕人一樣愛玩。最近日本有公司就證明了這一點。

日本橫濱市早前舉辦了一項和長者有關的活動,有公司在會場內提供 PS4 遊戲的試玩,竟然意外地大鑊長者歡迎。他們提供了體感擊鼓遊戲《太鼓之達人》和賽車遊戲《GT Sport》,可能遊戲有充滿實感的鼓和鼓棍,還有軚盤和腳踏,或者是由電競運動專業的學生負責講解指導,長者們都非常喜歡和玩得投入。

負責今次活動的協會理事長表示,長者中心有不少供老人家活動的設施,但看護人員不足令使用的長者人數不多。有些長者亦對中心的設備感到無聊,雖然很多長者以往都沒有玩過遊戲機,但通過提供電子遊戲,長者參加活動的比率會提升 20%。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