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富士康擬 68 億收購 Belkin 要過華府重要一關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以生產 iPhone 聞名的台資企業富士康(Foxconn)旗下的 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今日宣布,將以現金 8.66 億美元(約港幣 HK$ 68 億)收購電腦及手機配件品牌 Belkin 。有消息指,此項交易應順利外國投資委員會批准,但尚未正式完成交易。

Belkin 紮根加州已有 35 年歷史,以生產電腦及電話配件而聞名。早於 2013 年,他們收購了家庭路由器生產商 Linksys 並開發一套名為 Wemo 的智能家居系統。

據《金融時報》指出,特朗普政府曾阻止其他外資提出的大額收購,加上 Belkin 業務涉及通信科技和網絡設備,令交易增添不明朗因素。但富士康早前已承諾,將在威斯康辛州投資 100 億美元(約港幣 HK$ 785 億)設廠,這將增加政府批准交易的機會。

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主要生產電線及連接器,當中大部分產品亦不是針對一般消費者,而今次看準主力生產路由器、充電器及手機配件的 Belkin,如收購成功,富士康就能獲得更多針對消費者的品牌,有助其分散業務。

資料來源:theverge.com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Samsung Galaxy AI 今年春季加入廣東話 今年內將新增 13 種語言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