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Netflix 步步進逼 BBC 報告透露競爭壓力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國營電視台有着政府作後盾,一般而言都不需要太過擔心會倒閉,不過面對新的競爭,仍然會有一定的壓力。BBC 最近就發表了一個報告,透露現時面對新型媒體競爭的困難。

BBC 在第二份年度報告中提到,現時媒體業界生態變化激烈,不少的大企業展開併購拓展規模,加上例如 Amazon 和 Netflix 等新式媒體開始崛起,BBC 自己也要找到自己的定位來在這個市場維持競爭力。目前由於競爭提升,製作高質素內容例如劇集和原創內容的成本上升不少,而收入則難以維持,要保持自己的高質素英國風格已經越來越困難。

BBC 方面表示,他們會把重心放在網上影片、iPlayer 串流播放服務和個人化內容等方面,讓這些新式平台成為觀眾接觸 BBC 內容的主要途徑而非輔助工具。當然報告亦強調高質素的內容仍然是留住觀眾的主要元素,未來仍然會努力開拓更多新計劃和延續現有的系列。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Netflix 打擊共享密碼取得成功 首季訂閱人數激增超預期
  • Samsung AI 電視 2024   香港售價、最新 AI 功能詳解
  • Netflix 香港加價  4K 計劃加 $15 變每月 $108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