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瓶中相機】Canon 相機飄流2年半到台灣 仍有電能使用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不少人潛水都喜愛拿相機拍攝水底景色,一般都會裝上潛水殼,但這個潛水殼究竟有幾耐用?近日台灣就有一名小學生,在海邊拾到一部放置在潛水殼中的相機,潛水殼長滿藤壺,但打開之後發現裡面的 Canon 相機原好無缺,還可正常開啟電源,正常使用,及後查看裡面的相片時發現,相機在海中飄流了接近有 2 年半時間!


日前有一位名為 Park Lee 的台灣小學教師,在 Facebook 上發出帖文,指一位他們的學生在日前前往宜蘭縣蘇澳港邊里海邊(無尾海港灘)上義務撿拾垃圾。一位小五學生無意中發現了一個長滿藤壺的防水膠殼,打開一看之下,發現裡面有一 Canon PowerShot G12 相機。

這部相機原好無缺,這個潛水殼完全不滲水,甚至有任何潮濕現象。相機能夠正常打開電源,一切功能也可正常使用。他們希望了解物主會是哪地方的人,所以打開裡面的記憶卡瀏覽相片,發現這些相片最後一張是攝影於 2015 年 9 月。而另一些相片則可看到潛水拍攝得來的相片。老師從一些相片看到一些石垣島商店街相片,攝影地應為距離當地有 200 公里遠的日本沖繩縣的石垣島。小學教師就在網上呼籲機主同他們聯絡,取回失物。

圖片來源:Facebook (Park Lee)

這單新聞已經傳回日本,在朝日新聞等報紙出現。及後他們已經找到了物主,原來是一位在日本東京上智大學外國語部攻讀英語科的女學生。她表示很興奮可以找到 2 年多前遺失的相機。圖為該物主向 Park Lee 老師提供的一張台灣旅行相片。

圖片來源:Facebook (Park Lee)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資料來源:Facebook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