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洩漏 1.5 億用戶數據 Under Armour 股價急瀉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繼超過 5,000 萬 Facebook 用戶資料外洩後,美國著名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日前亦宣佈,旗下的應用程式 MyFitnessPal 的用戶數據庫被駭,有 1.5 億用戶的帳號資料外洩。未知是否受到 Facebook 事件影響,Under Armour 的股價在事件公佈後馬上下跌了 2.4%。

Under Armour 表示今次外洩的數據為用戶名、電郵地址和已經加密的密碼,至於關乎用戶重要私隱的社會保障號碼、駕駛執照號碼和銀行卡號碼則沒有外洩。Under Armour 表示他們在 3 月 25 日發現數據外洩,已經即時通知受影響的用戶。MyFitnessPal 深受全球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用戶歡迎,它會協助用戶跟蹤每天的卡路里消耗,亦可以設置運動目標,並能夠整合其他運動裝置的數據,用戶還可以將資料上載到包括 Facebook 在內的社交平台。

Under Armour 並未公佈詳情,但就著今次用戶資料外洩,Under Armour 正著手和一家數據安全公司進行調查,據悉有關當局亦有份參予。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