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評測】新版 Transay 4G 翻譯機 WiFi 蛋+雙向語音翻譯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去旅行好多人會帶Wi-Fi蛋去同家人朋友一齊Share上網,而今次 Transay 最新語音翻譯機就加入了「Pocket Wi-Fi」路由器功能。它的語音翻譯功能,去旅行同當地人溝通語言無障礙,更可同朋友一齊分享上網連線,可說是夢寐以求的二合一產品。

30種語言即時語音翻譯

去到日本韓國或者歐洲國家唔識講當地語言,這支新版 Transay 語音翻譯機就幫到手。它內置了 SIM 卡插糟,可以直接插上當地電話卡,做即時句子翻譯。Transay 系統後台使用三大主流 AI 翻譯,包括 Google、Microsoft 與訊飛,支援 30 個國家地區語言,包括普通話、廣東話、日、韓、英、法、德、意、荷蘭、西班牙、印度、印尼,以及其他北歐與東歐語言。

 

Transay 支援 Speech-to-Speech 與 Speech-to-text 翻譯功能,用家只要設定好兩種語言,例如粵語同韓語,首先你就可按著語言A按鈕,用廣東話說出句子,翻譯成韓語後,可即時播放。而另一方面你只要按著語言B按鈕,就可錄取對方的說話,然後翻譯成中文文字,當然亦可用廣東話再讀一次。這樣你無論身在何地,都可輕鬆地同不同國籍人士進行交談,出Trip旅行都合用。

除了同外國人對答,Transay 內置了錄音筆翻譯功能,支援普通話、英語,在工作、會議時時錄取資料就更方便。

輕觸式熒幕設計操作方便

今次 Transay 用上輕觸式熒幕設計,以前操作語音翻譯機設定語言,或者控制 WiFi 蛋,都要反覆按機身的操作按鍵,而今次新版 Transay 就可以類似手機的操作方式,直接按畫面上的按鈕,旅行時臨急臨忙校 settings 都會更輕鬆。

支援Pocket Wi-Fi 功能朋友同事一齊上網

Transay 語音翻譯機加入了 Pocket Wi-Fi 功能,插上當地 SIM 卡後,更變身 Wi-Fi 蛋。除了可上網做即時句子語音翻譯外,更可把上網連線分享給手機與其他智能裝置,可說是一機二用。Transay 支援 4G LTE 網路,當然它本身亦可連接 Wi-Fi。

今次 Transay 也加強了電池續航力,滿充電的情況下可連續操作 8 小時(語音翻譯),如開啟 WiFi 蛋功能續航力就有 4 小時,而待機時間則有 72 小時。當然它亦有 Micro USB 充電插頭,去旅行出Trip,heavy 用的話連上尿袋就得。

型號:Transay MT101B
支援網路:4G LTE/3G/Wifi
內置顯示:2吋輕觸式熒幕
語言翻譯:30個國家地區語言
內置記憶體:8GB+MicroSD插糟最高支援32GB
電量:1200mAh(8小時語音翻譯,72小時待機,4小時WiFi蛋)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