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Apple 遭韓國政府調查 廣告費轉嫁電訊商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韓國傳媒報導指,Apple 很可能因為將廣告和維修成本轉嫁予電訊商,而遭到韓國反壟斷部門的嚴懲。消息指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FTC)已經決定向 Apple 的不公平行為作出懲處,早前亦向對方發出了一份審查報告,要求 Apple 作進一步解釋,之後 FTC 就會決定處罰的內容和力度。

韓國電訊商近年對 Apple 的處事手法非常不滿,他們指控 Apple 將 iPhone 的銷售成本,包括廣告、發佈會和維修的成本轉嫁到他們身上。當地 3 大電訊商 SK Telecom、KT 和 LG Uplus 去年 11 月應 Apple 要求播放 iPhone 8 和 iPhone X 的電視廣告,但是他們需要支付廣告費,不過所有廣告的格式都來自 Apple,唯一分別是結尾的電訊商商標不同,有電訊商高層直言這些廣告費開支多達數十億韓圜。

除了備受電訊商批評,就連韓國的消費者亦對 Apple 有所不滿,他們亦為 iPhone X 的售價較美國和日本高出 20 萬韓圜(約 1,475 港元),認為對他們不公平。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