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收購初創 Uber 擬進軍共享單車行業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直打著共享旗號的公司 Uber,一直將主力放在網約車之上,但他們近年亦有開發更多不同種類的服務,為餐廳還送外賣的 UberEat 就是其中之一。日前他們宣佈收購了美國三藩市一間共享單車的初創公司 Jump,想踩入共享單車領域的意圖相當明顯。

相比起很多我們聽慣聽熟的共享單車服務,Jump 的規模相當細小,今年 1 月他們在三藩市投入服務時,單車車隊的數量只得寥寥 250 部。不過 Jump 有一特別賣點,就是他們提供的單車都是電動單車,而且毋須在指定的樁柱鎖車,加上收費並不算貴,每 30 分鐘收費為 2 美元。

收購後 Jump 的車隊正式納入 Uber 旗下,Uber 在官方 Twitter 除了表示歡迎 Jump 加入,又指今次收購令他們將不同交通模式整合於 App 內的目標再向前邁進一步。Jump CEO Rzepecki 表示早在年初的先導計劃開始前,已經跟 Uber 洽談了一段時間。網站 TechCrunch 報導指今次收購價可能高達 1 億美元或以上。現時在美國下載 Jump 手機 App 的用戶約 2.5 萬,估計稍後會被過渡到 Uber。

內容:mashable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