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

Google Lens 新增寵物品種辨析功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Lens 是 Google 的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功能,用戶可以在 Google Assistant 或 Google Photos 內使用。透過分析相片的細節,Google Lens 能夠給予用戶相片中的資訊,包括識別建築物、地標、產品,或者將海報的活動日期儲存,名片上的資料記錄到電話簿。

昨日 Google 宣佈 Lens 的一項全新功能,相信動物愛好者會非常歡迎,它能夠分辨出相片中貓和狗的品種,並且會提供相關的資訊。用戶打開 Google Assistant 或 Photos 後,在開啟相機功能對著一隻貓或狗,系統就會進行分析;如果 Lens 能夠確認動物品種就會直接將資料顯示,否則就會提供幾個建議選項。

除了直接對著貓狗拍攝,用戶亦可以選擇裝置相簿內的相片讓 Google Lens 分析。貓狗品種辨識只是 Google 籌備中的一小部份,今年 2 月 Google 表示還會在動物和植物品種辨識上加強。

來源:Goog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