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Elon Musk將測試載體在1.2公里加速至600km/h再停止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馬斯克(Elon Musk)在 2013 年發表超音速高速輸送系統 Hyperloop 並將其論文開源。而現在他希望實現在極短距離之下,可將速度提升到音速的一半,然後能夠停止的全新列車。

馬斯克指出,升級版 SpaceX/Tesla Pod 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正式測試,它可在 1.2 公里這個極短的距離之內,實現把速度提升至音速一半(約時速 600 公里),兼且能夠停止。這個距離就等如在曼克頓區的 4 至 5 個區塊中建設一條管道,在裡面讓列車運行,在到達時速 600 公里之後在目的地前令列車完全停止。

馬斯克在另一篇帖文中亦指出,在這樣短距離的空間內測試這個速度,有點超越常規,而且有機會失敗而令到測試列車完全損壞,但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也應該相當刺激。

 

資料來源:Twitte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