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教學:Mesh 大解構 Wi-Fi 加大範圍 超簡單【藍哥 Router 小貼士】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Router 小貼士系列的上兩集,分別介紹了如何擴展家中的 Wi-Fi 信號,若果上述兩個方法,對你來說也太過麻煩,今次的 Mesh Wi-Fi 大解構,最適合又怕麻煩,又想體驗優質 Wi-Fi 信號的用家了。

相關影片:

智能技術 Mesh   獨立頻道傳送

Mesh 較穩定及智能,主要原因是 Router 使用一條獨立的 5GHz 無線頻段,作為專門連接主機跟分機,再建立網狀結構,相對傳統使用的 Repeater 模式,Mesh Wi-Fi 主機跟分機的連接方式,會令主機跟分機的信號衰減較少,亦更為穩定。

▲Mesh Wi-Fi 會使用其中一條 5GHz 進行連接,穩定性大增。

▲Mesh Wi-Fi 會建立網狀結構。

覆蓋範圍更大更穩定

Mesh Wi-Fi 其實是 Router 主機及分機,互相連接的技術名稱,因此要成為 Mesh Wi-Fi,其中一大條件就是擁有主機跟分機。Mesh Wi-Fi 除了兩台主機分機,甚至能按用家不同需要及家中的死位多少,再多加幾台分機,令 Wi-Fi 的覆蓋範圍更擴更大。對於家中多死位的用家來說,Mesh Wi-Fi 就能按實際情況,讓用家自行設定不同的擺放組合,完全解決 Wi-Fi 信號不夠廣的問題。

▲Mesh Wi-Fi 以一主機一分機組成,覆蓋範圍比 1 部 Router 更佳。


相關文章:
  • 澳洲航空國際線提供免費 Wi-Fi 預計 2026 年尾全線有得用
  • NETGEAR 全新 WiFi 6E Mesh 系統 Nighthawk MK92 三頻 WiFi 適合高達 5,000 呎環境

  • 相同 SSID  全屋 Wi-Fi 任你用

    Mesh Wi-Fi 另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就是不論多少分機,也能使用相同的 SSID。Mesh Wi-Fi 的連接技術,會令主機及分機互相進行溝通,計出分機與上網裝置的距離,再自動切換至最近距離的分機,確保用家接收到最強的 Wi-Fi 訊號,上網就更快更穩定了。

    ▲Mesh 會按裝置位置,切換到最近的 Router。

    ▲Mesh 能夠使用相同的 SSID,不用手動切換。

    手機 App  設定 Mesh Wi-Fi 方便

    設定 Router 對於不少人來說都十分困難,尤其是對網絡設定不太了解的用家。現在市面上大多數 Mesh Wi-Fi 設定也相當方便,只要透過廠商提供的應用程式,跟著指示一步一步進行,便能成功設定。筆者曾測試過 Google Wi-Fi、Linksys Velop、及 NETGEAR Orbi 等不同 Mesh Wi-Fi,當中的主機及分機設定,只需大概 10 分鐘,便能成功啟用,對於怕麻煩人士來說,絕對是一大喜訊。

    ▲大多數 Mesh Wi-Fi 設定,也十分方便簡單。


    相關文章:
  • 澳洲航空國際線提供免費 Wi-Fi 預計 2026 年尾全線有得用
  • NETGEAR 全新 WiFi 6E Mesh 系統 Nighthawk MK92 三頻 WiFi 適合高達 5,000 呎環境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