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封殺中興?美國商務部:企業禁售零件予ZTE為期7年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中美之間的質易戰不斷升溫,昨日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美國企業向中國電訊設備廠商中興出售零件,禁售令為期 7 年。有評論指,這項禁令比不准中興進口到美國可謂更加嚴格,更有可能從此將中興打得一蹶不振。

據消息指,這項禁令源於中興曾多次透過空殼公司,向伊朗等國家出售通訊設備,違反美國出口禁令。雖然去年 3 月,中興曾與美國政府一度達成和解,當中他們承諾解顧 4 名公司高層,以及處罰 35 名涉事員工,並以繳交 8.9 億美元罰款取代禁止從美國供應商取得零件的懲處。

但直到日前,美國商務部指中與並未有實行和解協議,反而加獎涉事員工,表示中興的行為涉及虛假陳述,因此重新執行禁令。根據禁令內容,未來 7 年內中與都不可以從美國公司採購零件,包括 Qualcomm 的手機處理器及其他零件。

禁令內容更包括軟件產品,意味著中興無法取得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及服務授權。受上述措施影響,中興將難以繼續生產智能手機,看來他們的前路將會困難重重。

▲中興正在美國出售一系列平價智能手機,圖為中興美國網站

資料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