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

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Google Play 遭韓國政府調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最近頻頻出招,早前我們報導過他們對 Apple 強迫電訊商支付廣告費和維修費等開支施以懲罰,又因為虛擬寶物出現機率對多間遊戲開發商進行懲處,最近他們又開始對 Google 展開調查。韓國傳媒引述業內人士,表示委員會的調查目標是軟件市場 Google Play。

報導指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認為 Google Play 涉嫌濫用市場支配地位,要求當地的遊戲發行商在 Google Play 商店首發新款遊戲。委員會已經接觸韓國的遊戲公司,希望能夠調查 Google 是否曾經強迫他們只能在特定平台發佈遊戲,或者要求遊戲不要再其他軟件商店發佈。委員會還會調查,如果遊戲公司不遵照 Google 要求會否面臨任何負面結果。

現時韓國超過 9 成智能手機用戶均採用 Android 系統,而 Google Play 商店佔了主導地位。去年 Google Play 佔了韓國手機軟件銷量的 60.7%,Apple 的 App Store 佔 24.5%,而由當地 3 大電訊商聯營的 One Store 只有 11.6%。去年多款熱門遊戲都只透過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推出,並未有在 One Store 上架,就算部份遊戲最後登陸 One Store,都是在其他平台首發一段時候才推出。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日本或立法引入第三方 App Store 防止 Apple Google 壟斷
  • Palworld 官方澄清未推出手機版 稱已向 Apple Google 反映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