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一看即明「JR風格」東京公路路線圖 自駕遊不怕蕩失路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驟眼看上去,大家會覺得它只是一張普普通通的 JR 路線圖,沒有甚麼特別。但細看之下,發現路線圖所標示的,並非 JR 路線,而是東京行車道、公路的路線圖!很多人認為這個路線圖相當易看易明,一看就能掌握要知道的資訊。而製作這張「JR 路線圖風」公路網絡圖的只是一位普通網民。

這張由網民 Abechitube(あべっちチューブ)製作的「JR東日本風高速道路圖 東日本版」,以大家一向看慣看熟的 JR 路線圖作為設計理念,將日本公路重新描繪成新地圖。除了所用的「站名」(在地圖上就表示公路出入口)同 JR 很相似之外,線路的排列方法都得到整理,令駕駛者更加易看易明。

▲點擊可放大,請到官方網站下載更大的版本

細心留意之下,路線名「C1 都心環狀線」、「C2 中央環狀線」等等以醒目的顏色劃分,而江戶橋、箱崎、川崎浮島等公路出入口以及合流地點,都變成了「JR車站」。

製作者 Abechitube 表示,他製作這個地圖最大要求,是要忠實再現 JR 東日本的官方路線圖,包括路線圖的規格,還要令路線圖更易看。而字體方面亦使用到 JR 路線圖一樣的款式。

官方網站:http://abettitube.com/Special/HighwayMap.html

(捲到網頁下方可自行下載PDF版或PNG圖檔)

網上有另一位網友「PumpCurry」受到啟發,自己也動手製作了一個聲稱更簡化的版本。雖然現在有 Google Maps,又有導航系統,不過有了這個路線圖,就能宏觀地掌握要走的路線,同樣相當有用。有興趣到日本自駕遊的朋友可留意一下。

▲點擊可放大

 

資料來源:ITMedia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