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美國消費者組織呼籲暫停購買中興手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商務部上週日下令美國公司不得向中興通訊提供零部件、軟件和其他技術,作為中興違反和解協議條款的懲罰。很多人關注中興手機未來無法使用 Qualcomm 的處理器,亦不可以使用 Google 的服務和 Android 系統。禁令原來亦影響購買中興手機的客戶,美國有消費者組織就呼籲消費者暫停購買中興手機。

事緣今次禁令將會影響中興為現有 Android 手機提供系統更新,包括修補安全漏洞和保安更新,中興至今未有向消費者作出交代。其中兩間美國電訊商表示,中興沒有通知他們能否繼續提供系統和保安更新,或為手機提供新功能和提升現有功能。消費者組織 Consumer Watchdog 呼籲中興、Google 和電訊商向消費者清楚說明,如果無法確定能否更新,則不應該再銷售新手機。

不少美國的中興手機用戶透過各個渠道嘗試了解和查詢,但全部都得不到中興的回應。除了消費者組織,就連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分析師都認為,現時有太多不確定性,因此不應購買中興手機。另一研究機構 Recon Analytics 亦認為就算沒有更新,中興的手機一樣能正常運作,不過用戶會因為無法修補漏洞,令裝置受到安全威脅,消費者將因此受困。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