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Bill Gates 投資實時地球監察衛星「EarthNow」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天氣報告內看到的衛星雲圖,以後我們或許可實時監測。EarthNow 早前公布將會發射 500 顆覆蓋全球的人造衛星,提供地表串流影像。他們已經得到比爾蓋茨(Bill Gates)、空中巴士、Softbank 等提供的初期投資,整體預算將達到 10 億美元(約 78 億港元)。

EarthNow 是一個提供地球實時樣貌的串流服務。公司表示使用者能在地球任何位置,真正即時看到地球未經濾鏡處理的樣貌,他們的服務可讓政府部門追捕非法漁船、監測森林大火、追蹤大型鯨魚,或者協助構建智慧城市等等。而初步計劃將會發射 500 顆重 227 公斤的小型衛星,拍攝範圍涵蓋北極至南極,並確保大部份地表都至少有一顆衛星持續拍攝。

EarthNow CEO 漢尼簡(Russell Hannigan)指出,過往衛星系統要取得圖像,通常需要幾天或幾小時,速度較快的也需要幾分鐘。而 Earthnow 強調的是取得延遲少於一秒的影像。CEO 指一顆搭載於 EarthNow 衛星上的處理器數量,已經超過了現存商用衛星處理器數量的總和,強大的運算能力,有助向地球發送實時的影像。但由於計劃屬於初期階段,對於服務的價格、何時提供服務,目前還未確定。

EarthNow 衛星由空中巴士製造,是全球互聯網計劃 OneWeb 的升級版衛星。目前已吸引到蓋茨、軟銀集團、空中巴士,以及衛星企業家 Greg Wyler 作出投資。

資料來源:Engadget, ITHOME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