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科技

【有片睇】Maxi-Cosi 次世代兒童汽車座椅 內置安全氣袋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汽車配備的安全設計隨著科技不斷提升,而安全氣袋亦從最初司機位獨有,到前座標配,再發展到現在中後排座位,可見汽車的安全標準正不斷提高。而 Maxi-Cosi 最近更推出全球首個內置安全氣袋的兒童安全座椅,進一步提高兒童乘客的安全性。

這款座椅名叫 AxissFix Air,針對身高 61 cm至 105 cm 的兒童而設計,採用 ISO-FIX 固定座以及拘束勾來簡化安裝過程,為保護乘客,肩帶上的安全氣袋能於碰撞的 秒內完成充氣。根據官方測試結果, AxissFix Air 與其他沒有配備安全氣袋的同類產品相比,能夠有效減輕 55% 頭部及頸椎的衝擊。

Maxi-Cosi 董事 Andrew Ratcliffe 表示,產品受救生衣啟發,能夠有效保護兒童的頭部和頸椎,降低兒童在車禍當中的傷亡風險。雖然現時 Maxi-Cosi 並未打算進一步推廣兒童安全座椅的安全氣袋設計,但不難預見類似技術將會愈加普及,讓更多家庭可負擔同類產品。

資料來源:FOCUS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