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新機速報】Sony WF-SP700N 真無線耳機 改良天線+降噪防水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 CES 2018 中,Sony 宣佈將會推出全球首款同時配備主動降噪及 IPX4 防水濺的運動型真無線耳機 WF-SP700N,讓不少熱愛運動的 Sony 迷為之雀躍。這款合共提供 4 種機身顏色選擇的 True Wireless 產品終於登陸香港,並將會在 5 月正式發售,除上述特點之外,廠方更表明已經改良左右耳機的配接天線,務求帶來更穩定的連接。

相關影片:

全球首款主動消噪 + 防水濺 True Wireless

由於定位是運動型耳機,因此 WF-SP700N 的機身就特別達至 IPX4 級別防汗防水濺規格,避免運動時的汗水會令耳機損壞。另外,WF-SP700N 亦用上 Extra Bass 調音,令耳機可以帶來量感更豐富的低頻,加強播放音樂時的節奏感。另外,與 WF-1000X 一樣,WF-SP700N 亦同時配備數碼主動式降噪,與及可以收聽到外來聲音的兩種「環境音效」(Ambient Sound)功能,不過左右兩邊耳機的天線就會重新設計,完全圍繞著耳機,令 WF-SP700N 可以提供較 WF-1000X 更理想的穩定度。這款 True Wireless 耳機透過四方形設計的便攜收納充電盒充電,可連續播放音樂 3 小時,而便攜充電盒則可為一對耳機完全充電兩次,並且對應 NFC 藍牙近場配接。

▲ WF-SP700N 為全球首款防水兼搭載數碼降噪之真無線耳機。

▲ 由於定位為運動耳機,因此會隨機附送兩對可拆式矽膠固定耳翼。

▲ 便攜充電收納盒採用正方形設計。

▲ 收納盒以 Micro USB 充電,並可用作 NFC 藍牙近場配接。

▲ WF-SP700N 支援《Sony | Headphones Connect》app,在 app 內可選擇「快速聲音設定」模式之預設均衡器及降噪/環境音效模式。

▲ App 內繼續可選擇「聲音品質模式。」

▲「聲音品質優先」會用上 AAC 編解碼。

▲「穩定連線優先」則會用回基本的 SBC 編解碼。

▲ 除可設定為「數碼降噪」之外,WF-SP700N 亦對應「環境音效」(Ambient Sound)功能,並設有「語音」及「一般」兩種模式。

▲ 同時 Sony 還會推出功能相同之頸掛式藍牙耳機 WI-SP600N。

▲ 與及入門型號之耳塞式運動耳機 WI-SP500。

艾域即場試聽:「佩戴穩固舒適,聲音著重低頻量感,若追求聲音平衡需在 EQ 調校上著手。」

發佈會於銅鑼灣 Orangetheory Fitnessra 舉行,艾域亦即場配接 LG G6 智能電話,於這間健身室全層遊走並在跑步機上試用 WF-SP700N。即場試用時左右耳機未有斷接或受到干擾,跑步佩戴也十分穩固舒適,固定耳翼不會有太緊而頂著耳窩。不過因 Extra Bass 的聲音取向,WF-SP700N 在低頻量感上顯著較 WF-1000X 豐富,不過人聲及樂器仍夠清晰,但稍嫌低頻未算太夠彈性。

▲ 試聽歌曲:Moov 平台 Supper Moment《沙燕之歌》HiFi 品質 16bit/44.1kHz FLAC 音樂檔。

▲ 同場 Sony 還一口氣發佈 3 款 Extra Bass 便攜式藍牙喇叭 SRS-XB41(左)、SRS- XB31(中) 及 SRS-XB21(右),擁有經防銬處理的 IP67 防塵防水機身,

▲ SRS-XB41 及 SRS-XB31 均設有 USB DC 輸出,可為流動裝置充電。

▲ 3 款喇叭都各自設有不同種類的閃燈,透過《Sony | Music Center》app 可深入設定顯示效果。

▲ 除設有 Extra Bass、Live Sound 等音效模式,3 款喇叭更可互相藍牙配接,最多可連接 100 個喇叭同時發聲。

▲ 設有全新 Party Booster 功能,拍打機身 5 個不同位置就會發出模擬樂器聲,用家更可在《Sony | Music Center》app 內設定 5 個位置模擬的音效,Busking 使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售價:$1,690(WF-SP700N),$1,290(WI-SP600N),$649(WI-SP500),$1,590(SRS-XB41),$1,190(SRS-XB31),$850(SRS-XB21)

查詢:Sony(2833 5129)


相關文章:
  • 【評測】ag COTSUBU MK2 日系無線耳機   細細粒超輕巧 + 三頻平衡重低音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Published by
    艾域